香港的元朗一區其實有不少好地方,這次終於到了想去很久的河背水塘了。

出發之前我們先在元朗千色附近有名的老馮茶居食lunch,然而步行到泰衡街搭小巴。

小巴約半小時的車程,落車後經過了一間士多及一些村屋,向著近山的方向走,約5-7分鐘會看到一條上山的斜路,斜路的入口亦有地圖指示是前往河背水塘的。

雖然網上大部分資料都指這是一星的輕鬆路線,不過注意在到達水塘前是有約半小時的斜路,所以還是要穿著適合的衣物前來,也要注意體力。

在經過燒烤場後,會看到分岔路,右手邊的一條是前往河背的(亦有明確的路牌),然後繼續是斜斜斜……

就會到達水塘最有名的影相位啦!!!!比想像中還要廣闊很多呢~

IMG_2855

走近水壩時,水聲非常澎拜,人更顯得渺小,心怕要掉下去。

長長的一條小道,周遭都被水塘和山圍住,靜謐只有水聲,十分療癒。

 

IMG_2856

 

 

 

好天氣的日子,最好就是來張郊遊照了

9CE5B1F5-C303-4E64-90F5-1380B6621DEE E4BF119C-3276-4F4C-8C1E-C4F3E571300E IMG_0785

 

略略拍了幾張照後,我們便出發到家樂徑了,河背水塘的家樂徑全程只是約45分鐘,而且整條路也是平路,十分輕鬆。

 

而且途中都有不少美好的景色,例如下圖是港版竹林之道呢。

 

IMG_0817 IMG_0859

 

唯一要注意是路上不少濕的泥濘,所以前往時一定要穿著方便走路的鞋子,也要小心濕滑。

而家樂徑的終點就會回到一開頭的水壩位置那條路上。

 

總括而言是頗適合體力一般的人去啊~小提示:夏天郊遊要注意帶夠水避免中暑@@

 

交通:元朗泰衡街乘71小巴至總站河背村,再步行至水塘入口

 

更多旅遊、生活資訊請到我的facebook page>>>慢活.些雲

 

FB

相關合作邀約歡迎電郵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
 

些雲

>Facebook專頁:慢活.些雲

>Email: 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
>Instagram: sharon.tamm

arrow
arrow

    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