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面書看到不少營業已久的茶餐廳結業,其實茶餐廳也算是港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吧,在假日的早上到茶餐廳食個菠蘿油、嘆杯奶茶的確的人生一大樂事呢

海安咖啡室其實我已經偷偷收藏很久,但新界人並沒有那麼多機會跑到港島啦,這天終於到訪了!(ノ>ω<)ノ當日是平日的中午差不多滿座~很多附近上班人士在這裡吃午飯(。◕∀◕。)

「海安」的命名是源於六十五年前,咖啡室鄰近三角碼頭,行船館在側,每天眾多海員來來往往,海安的意思是希望海員出入平安。

知道背後的故事後更突顯了這家餐廳的歷史感吧,因為附近依舊是海滂,很容易就聯想到以前的畫面了。(ゝ∀・)

海安咖啡店的招牌一定是叉燒!(゚3゚)~♪幾乎每個人來到都會點到,因為叉燒不單厚切量足,更重要是肥瘦適中,小編是喜歡偏瘦的叉燒,因為較不喜歡肥膏油油的感覺,但這裡的程度真是恰度好處。

我點的是叉燒撈麵($45)包熱飲,而朋友則是點了常餐。

常餐則是包括一個菠蘿包(可轉多士)

新鮮出爐的菠蘿包真的非常香脆,完成了一個常餐最重要的部分呢~

最後要介紹是奶茶紅豆冰,叫餐的話可加$18轉。即使沒有特意叫少甜,這裡的奶茶本來就不會太甜(跟普遍茶餐廳不同)。另外啡啡的冰,相信是製冰時有加入奶茶,即使冰融了也不太影響味道。

而杯底則是紅豆,跟奶茶很搭,增加了整體的口感。(,,・ω・,,)

店家資料:香港干諾道西17號地下

星期一至六 7:30AM-4:30PM

其他香港飲食推介:

【土瓜灣】周末限定!新興悠閒好去處-冗員俱樂部

【新界】cafe地圖|隱閉、文青、精品咖啡-精選cafe推介

【西營盤|食記】地鐵站出口咖啡新貴-coffee-by-zion

【荃灣】食記.甜品|長期人龍超鬆軟pancake-aromo-dessert-cafe

更多旅遊、生活資訊請到我的facebook page>>>慢活.些雲

FB

相關合作邀約歡迎電郵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
些雲

>Facebook專頁:慢活.些雲
>Email: 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>Instagram: sharon.tamm
arrow
arrow

    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