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,在大家在經驗寒冷天氣的時候,小編則選擇了到星馬國家避寒(怕凍的我)。在搜集資料的時候,發現有關吉隆坡的文章並不多,小編就決定要為大家做一個小綜合了!

 

1. 阿榮哥海南茶檔

阿榮哥是在吉隆坡一家有名的小店,主打的是咖央多士和海南茶,小編在早餐時間到達,不用等位,但人都實在不少!

 

茶檔位於ICC Pudu,因為位置不近地鐵站,所以我是搭grab(即香港的uber) 到達的。ICC Pudu是一個熟食市場,集合了不同種類的食物,而阿榮哥位於市場地下近大門附近,所以一下車就會看到了。

 

 

 

海南茶有熱和冰的,味道入口似咖啡,卻同時帶有茶的澀,質感似是茶般薄的,頗特別,建議一試喔~

 

烘熱的麵包加上甜甜的咖央醬及厚厚的牛油片,口感豐富。地道的食物一試無妨(如果天天都吃就恐怕不行了哈)

 

阿榮哥海南茶 - Ah Weng Koh Hainan Tea & Coffee

05:30 ~ 14:00

ICC Pudu, Jalan 1/77C, Pudu, Kuala Lumpur

禮拜一公休

 

2. 茨廠街義欽豆漿水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三家都位於茨廠街一帶。義欽豆漿水這家,只要你有走進街裡,一定都會找得到,而且還未看到店舖就已經看到途人拿著一杯杯的豆漿了。

 

這家小店只賣豆漿水和豆腐花,在熱到不行的吉隆坡天氣,一杯豆漿水簡直是消暑良物。豆漿水的質感與我們在香港飲到的豆漿有輕微的不同,較為稀薄。但價錢非常相宜,大概只是$3港幣!

 

若是計劃到茨廠街的不妨也飲一杯。

 

茨廠街義欽豆腐花豆漿水 - Kim Soya Bean

11:00 ~ 22:00

Opposite Hong Leong Bank, Petaling Street, Chinatown Kuala Lumpur

 

 

3. 中華巷釀豆腐

 

中華巷同樣也是位於茨廠街附近的,雖然小巷毫不起眼,但卻藏著有名的小食。店子所賣的主要是釀豆腐,同時也有其他,例如釀苦瓜、釀茄子等等。而釀豆腐每次炸的數量不多,所以經常都能保持香脆!

 

小店是自助形式的,先在碗中夾你想要的食物,再給店員幫你加熱。

店舖的形式就似夜市的小檔,有不少當地人也會幫襯。

而全部食物都是人手制造的。

 

食物的種類跟香港的煎釀三寶很相似,但有趣的是會以湯的形式加熱。立即覺得沒那麼上火。

而新鮮炸好的餃子則不會放在湯內,另上喔。傳統的感覺,難怪被稱為古早美食。

 

中華巷釀豆腐

 

Jalan Sultan, Kuala Lumpur, City Center (old), 50000

 

星期一休息

 

4. 頌記牛肉粉

 

遇有不得不推介的是頌記牛肉粉,店內主要賣的是牛肉和牛丸。頌記是當地的老字號,裝潢不太起眼,只是走著走著剛好碰到了。

 

小編叫了牛肉粉加牛丸,牛肉口感比起預想到的還要鮮嫩,熟得恰度好處,而牛丸則非常彈牙,如果你是愛吃牛肉的人一定會覺得牛味十足,入口就有鮮美的口感。建議牛肉和牛丸都要有叫喔。

 

另外我們還叫了雞飯和一碟菜,就沒有太特別,雞是嫩滑的,但不如專賣海南雞的地方出色。

 

頌記牛肉粉在武吉士登的十號胡同還有另一分店的,只是價錢則是貴多了,感覺也沒有總店的專業。

 

頌記牛肉丸粉
地址:86, Jalan Tun H.S.Lee, 56000, Kuala Lumpur, WP Kuala Lumpur 50050, Malaysia
營業時間:(一-六) 11:00~24:00
周日及公共假期休息


5. 中華茶室


小編的行程中編排了到馬六甲的一日遊,這次要介紹的中華茶室則是位於馬六甲了。進入馬六甲市中心,我們到達中華茶室才十一時多,門口就有長長的人龍了!所以如果你一心要吃到這家的話,千萬不要太晚吃,是會賣完的。


特別的是,在這家店只有雞吃,雞,全部都是雞。所以你不需要看menu ,在排隊時店員就會問你要半隻雞還是一隻,我們是兩個人點了半隻剛好能吃完。因此最好不要一個人去,半隻已經是最低消費(除非你是大胃王)。

 

 

叫了半隻雞,每人會有五顆飯球。沒錯是飯球,附送的飯搓成像湯丸的一球球,非常可愛。飯的口感像是較黏較糊的海南雞飯,味道較重。放心,五顆絕對能吃飽。

 

滑滑的雞絕對能列入你的馬六甲必食喔。

 

中華茶室(海南雞飯)
地址:18 Lorong Hang Jebat, 75200 Melaka. Malaysia


6. Jonker88


Jonker 88 同為馬六甲內的店舖,雖然店外沒有長長的人龍,但到店內卻看到等位的人一點也不缺。這店熱食和甜品也有賣,熱食主要是粉麵,娘惹和喇沙都是這家店的招牌

 

而特別的是,這裡有娘惹和喇沙的合體!!!我們叫的則是娘惹喇沙麵,雖然天氣很熱,但是卻不會覺得很滯,反而帶一點點的辣有點開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內的椰汁冰也是熱賣的,只是當下偏好想吃咸的東西就沒有叫了。在炎熱的天氣吃應該非常清涼吧。

 

Jonker 88 大寶小食
地址 ▸ 88, Jalan Hang Jebat, 75200 Melaka, 馬來西亞
電話 ▸ +60 19-397 5665
營業時間 ▸ 09:30–18:00 (週五六至 21:00)


7. 新峰肉骨茶


在馬六甲回去吉隆坡的夜晚,我們選擇要一試吉隆坡的肉骨茶。吉隆坡的肉骨茶對比新加坡的,藥味會較濃,所以即使會到新加坡的你,也可以試一試這裡的作一比較。


新峰肉骨茶是1971年到現在的老店,可幸的居然又在居住附近的武吉士登區。這裡的肉骨茶除了有平時湯的這種外,另外乾的,但我們想要試試湯的味道就叫了這招牌的二人份量。


這裡的肉骨茶除了排骨外,還有腩肉,而湯的味道雖然藥味較重,但仍然覺得頗容易入口。用來拌飯的味道很不錯呢。

 

Sun Hong Muk Koot Tea 35 37 & 39 Medan ImbiKuala Lumpur 55100, Malaysia

 

相關合作邀約歡迎電郵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
 

更多旅遊、生活資訊請到我的facebook page>>>慢活.些雲

FB

 

些雲

 

>Facebook專頁:慢活.些雲

 

>Email: 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
 

>Instagram: sharon.tamm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