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京都必遊的除了經典的伏見稻荷,一定是嵐山竹林之道。出發前小編就當日行程也做了不少功夫(比想像中多事情要規劃啊~)希望在此文中跟大家分享一下

嵐山一日行程:

嵯峨野小火車-->嵐山-->野宮神社-->渡月橋-->中之島公園-->回京都車站拉麵小路

首先,在出發前要計劃好的,就是小火車的車票了~雖然小火車是可以當日在車站購買,但為免人到了才沒有位置的情況出現,大部分人都會預先購買。(́◉◞౪◟◉‵)

問題一:嵯峨野小火車票能在哪裡買呢?

答:關西空港JR TICKET OFFICE

在關西空港JR車站入口附近你會發現以下的售票處,營業時間最近提早至5:30AM開始,方便凌晨機到日本的大家。

注意:購買前要決定乘搭的日期、時間及方向

(JR OFFICE圖片來自http://www.lazyjapan.com/regions/kansai/transport/howto/kyoto.html#sagano-torokko-buy)

所以問題來了,到底我要從哪個方向開始乘搭呢?也是小編思考很久的事情……

以下為小編的選擇:

JR至馬堀站-->龜岡轉乘小火車-->乘至嵐山站下車-->回程則是乘搭JR

時間方面,小編買的時候買了13:30,因為怕趕不及,後來發現可以選約12時。(前提是小編平日旅行的出發時間徘徊在9:30-10:30)如果是早出門的你,建議11-12也可以!

(以上圖片來自網上)

問題二:在機場買的小火車票需要到車站再換票嗎?

答:不用的。因為看到車站現場買的票長不一樣,特意再問了當地職員~(◔౪◔)

注意:上圖中第五號車卡為開放式設計,即車廂沒有玻璃阻隔,但這卡的車票只能在車站現時購買喔!

同場加映從小火車看到風景~

IMG_1553 IMG_1554

記得記得要在嵐山站下車(不要傻傻坐到總站哦)下車後跟著人走十分鐘內,就能到竹林之道了!☆⌒(*^-゜)v

IMG_1555

比想像中還要多人的說

IMG_1558

被周遭的竹包圍,似乎也變得較涼快呢

IMG_1579 IMG_1595

走完竹林之道,隨著路走十分鐘內就會到達野宮神社了~覺得在嵐山的神社特別有靈氣的感覺(?!)也看到在這邊租和服穿的女生~

野宮神社的範模比較小,但經過的大家也不妨進去看看

IMG_1599 IMG_1600

IMG_1602

本來其實還想去附近的天龍寺,但兩時多還沒有吃飯要餓哭了,決定跳過,沿路走去找吃的~如果時間上許可的話,建議可加入天龍寺在行程中!

走出竹林之道那一帶的路,你就會看到一系列的小食店迎接你啦~(高興)

這家三忠豆腐幾乎是必食的!!!平日喜歡吃豆腐的更不要錯過!!!

小編點了豆腐、冷烏冬、可樂餅

IMG_1603 IMG_1604

豆腐的質感是有點黏黏的,跟我們平日吃的完全不同,而且豆味很重,平日喜歡吃豆腐的人會完全驚訝

IMG_1606

其實我本來想要叫蕎麥麵來著,但可能餓太久來著,我的腦袋控制不了我的口……Σ(*゚д゚ノ)ノ

不知不覺叫了烏冬

烏冬有熱及冷兩個選擇,熱到不行的夏日當然要選冷啦~

日語一秒鐘
我要點冷的烏冬,咁淨係要「冷」既日文點講呢?
答:冷たい (音:zhu me ta i/住咩他兒)

***以上迷你教學切勿過份認真(*‘ v`*)

IMG_1607 IMG_1608

可樂餅也相當不錯吃

IMG_1609

古都芋也是這邊一間人氣小店,但小編覺得味道沒有十分特別,如果沒有非常餓的話建議走直走一條大街,你會看到更多小食店。(悄悄話:而且這家貴很多)

雖然我還是買了……╮(╯_╰)╭

IMG_1610 IMG_1611

甜甜的也不錯(但我很少吃所以比較不了)

同時在古都芋也買了人氣的三氣雪糕,包括原味、焙茶及綠茶,在炎熱的天氣下也溶得太快了,完全手足無措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IMG_1612
吃過簡單的午餐後,沿著大街走,就能到達渡月橋。街上有不少賣伴手禮的店舖,有興趣的參考參考。

京都似乎很多這種淺淺的河,在燦爛的陽光下閃閃發亮。(旅程中很深印象的三條河:這裡、鴨川、宇治橋附近)也看到有學生在河邊嬉戲。

IMG_1613

走過渡月橋到達對面再回看是長這樣的。

IMG_1620

坐在一邊靜靜地看著,時間有過得很慢的感覺呢~

IMG_1619 IMG_1617
 

這樣拍攝,京都完全是充滿著古色古鄉的地方。

IMG_1616

橋的旁邊是中之島公園(很奇怪,似乎大阪也有一個名叫中之島的公園?!)因為路經的關係所以走進去看看,碰巧看到有日本學生在拍畢業相。但這種天氣也太熱了吧(´゚д゚`)

IMG_1615 IMG_1614

因為渡月橋對面沒有特別的景色,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調頭啦~在googlemap找到最近的JR車站回京都市中心。

回到京都車站,我們到了就在附近的拉麵小路找吃的。

最初還以為拉麵小路是一條街,才發現原來是在商場的十樓。因為不想等太久,選擇了あらうま堂(後來才發現是大阪的拉麵)。

有關這家拉麵店的詳細的食記點這裡:【大阪】京阪奈人氣拉麵大比拼!

IMG_1551 IMG_1549 IMG_1548 IMG_1547

相關合作邀約歡迎電郵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
些雲

>Facebook專頁:慢活.些雲
>Email: sharontam0712@hotmail.com
>Instagram: sharon.tamm
其他大阪旅行文章:

【日本必買】全部300yen!每次遊日必買到飾物店lattice

arrow
arrow

    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